高齡化恐健保破產!預防醫學興起?

高齡化恐健保破產!預防醫學興起?
台灣健保隱藏隨時破產的危機,加上高齡化社會到來,讓民眾對此更感擔憂。成大醫學院講座教授王榮德投書媒體表示,健保如要永續,可朝「推動預防醫學並提升投資GDP占比」方向前進。但衛福部社保司回應,預防醫學不屬於健保負責範圍,須要衛福部內部再討論。而一位台大醫院資深醫師則認為,健保問題癥結點在國民就醫的觀念要改變!既然如此,那預防醫學又該從如何自身做起呢?


魏宗德教授,從事醫學與生技研究已有20多年時間,有許多研究成果已取得專利,並通過美國FDA臨床試驗許可,期望未來可以改善民眾健康。
近幾年「預防醫學」的觀念興起,民眾保健觀念持續進步,造就了保健食品市場的蓬勃發展。身為一個學者,魏教授的初心就是希望研究結果能夠真正應用、並改善民眾的健康與生活,
但在此同時,民眾應更加注意產品的選擇!生物科技的時代,所有生技產品應該以民眾的需求為起點,本著科學實證、專利認證、嚴格食品安全把關,再加上專業及用心來開發。
魏教授與艾康明生醫相互認同並努力實踐這樣的理念,希望透過更多專家、學者及醫師藥師的一同努力與把關,讓國民放心,並更重視預防醫學這個議題!

【艾康明專家團隊-中國醫藥大學生技學者_魏教授專訪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