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品教父張聰民 魔鬼藏在細節裡!選對洗臉產品很重要

保養品教父張聰民 魔鬼藏在細節裡!選對洗臉產品很重要

保養臉部肌膚最關鍵的一個步驟就是「洗臉」,選擇適當的洗臉產品,正確的把臉洗乾淨,後續的臉部肌膚保養將會事半功倍。大多數消費者購買洗臉產品的選擇主要受到產品廣告文宣、功效訴求與包裝外觀等因素影響,因此市面上的洗臉產品有含抗痘成分、保濕成分、美白成分、植物萃取;甚至連抗敏成分與抗皺成分都在品牌的行銷訴求清單之中。靜下心來想一想,在洗臉如此短暫的時間,這些特殊成分如何發揮效果,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。

張博士,目前是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的特聘教授,研究專長領域是化妝品研發、生物技術與美容藥物。張博士一直致力於保養品與化妝品的新穎原料開發、配方設計、作用機制,以及有效性與安全性的評估等。20年前投入化妝品研究的動機很單純,心理有個夢想,就是希望以自己的藥學與生物技術背景,提升化妝品保養品產業的高度與層次。「人家說10年磨一劍,我想我也應該磨了2把劍了。」

台灣化妝保養品的市場欣欣向榮,對消費者而言,有利也有弊。好處是消費者有了更多樣化的產品可以選擇;壞處是產品種類琳瑯滿目,多到令人眼花撩亂,往往令消費者無所適從。隨著「化妝品衛生安全管理法」即將施行,未來台灣化妝品的發展趨勢,勢必走向「證據導向」並且與「人體試驗倫理審查」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因此,消費者選擇保養品可以遵照一個不二法則避免踩到地雷:選擇有學者專家參與研發與把關的產品,產品的品質與功效必然立基於一個高規格的標準,自然降低採到地雷的風險。

「艾康明生醫集團」有多年經營醫藥醫美領域的專業與經驗,結合張博士個人的學術經驗,相信實現最初的夢想已經指日可待。未來我將積極協助艾康明集團開發高品質且安全有效果的產品,發揮1加1大於3的作用,消費者安可以心選用適合膚質的有感保養品。
「艾康明生醫集團」的保養品,將創造未來化妝保養品發展的主要潮流趨勢,強調零負擔、天然/有機、綠色環保。並以科學的基礎,結合中西醫學的學理,搭配集團開發的保健與抗老產品,共同守護女性的肌膚健康。

【艾康明專家團隊-弘光科保養品教父-張教授專訪】